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 本科生教育» 课程情况

课程情况

 

1.课程情况
2015-2016学年,学校共开设1309门本科生课程,其中专业课899门,公共必修课25门,公共选修课385门。对于学生来讲,由于实行“完全学分制”培养模式,大多数课程只有必修学分的概念,而没有必修课程的概念,课程总学分为145左右。大部分专业选修课学分在90分左右,占总学分的62%以上;社会实践、认知实习、岗位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构成28个学分的实践教学体系,占总学分的16%以上。
2.教授授课情况
学校坚持将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作为基本制度,各学院规定各级教授岗位讲授本科课程学时数,2015 年修订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把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作为教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基本条件。2015-2016学年,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为86%,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总课程数的比例为26%,副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总课程数的比例为41%。教学名师、教学标兵、各类人才工程的获得者等高水平教师坚守本科教学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