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 留学生教育» 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来华留学学历生学生证管理规定

为加强我校对来华学历留学生学生证的管理,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推进学校标准化管理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证是本校来华学历留学生的身份证件,仅限本人使用。

二、来华学历留学生新生需于每学年开学报到时向国际学院交纳本人一寸照片一张,由国际学院统一制作学生证。

三、来华学历留学生领到学生证后,必须妥善保管,按规定使用,如有违反,按下列各条款处理:

(一)不得涂改学生证上的内容,涂改过的学生证一律作废,并给涂改者以警告以上处分。如用此进行其他违法、违纪活动,将从严处理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持证人将学生证转借他人,追究转借者责任,并视其引起后果的轻重程度,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同时追究借用者的相应责任。

(三)持证人如将学生证对外抵押,按违反校纪论处。

四、学生证不得互相调换或转借他人,调换或转借他人,应追究调换、转借人的责任。

五、凡使用捡拾的他人学生证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凡偷窃他人的学生证并使用者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六、学生证遗失补发办法:

(一)学生证遗失者,必须及时向国际学院报告,说明遗失原因,申请补办。

(二)由于遗失学生证而发生的任何问题,均由遗失者承担责任,查明捡拾或偷窃者使用的,由使用者承担相应责任。

(三)每位学生只准持有一个学生证。补证后又找回原学生证者,应将原学生证主动交回国际学院,否则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七、本规定解释权在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