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 留学生招生

学生活动

课外活动

为了丰富广大留学生的留学生活,国际学院还将根据留学生的要求组织中国书法、戏剧、武术等各类讲座,同时有计划地组织参观长城和北京其它名胜古迹。一般在每学期开始第一个月内组织游览长城,第二个月和第三个月的月底各组织一次郊游;(有关活动具体内容,请留意国际学院的海报)。

另外,学校内设有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游泳池等场地设备,留学生可按规定使用。每天清晨和课外活动时间凭学生证可借用各种体育器材进行锻炼。

 

年度重要学生活动

  • 国际文化节

  • “老外”偶像

  • 中华文化大讲堂

  • 月度出游 (北京市内及周边

  • “感知中国”之旅 ( 仅针对奖学金生 )

  • 各项体育活动等

 

实践实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度重视留学生的社会实习实践,加大投入,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安排大量的参观、教学实践和实习,建立校企合作,在美的集团、海湾集团、特变电工集团、海南航空、酷奔国际商务网、悦康制药集团、空客北京、奇瑞汽车集团等国内十余家知名企业建立实习基地,并结合所学专业和教学内容,定期组织学生赴各类企业参观考察,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帮助留学生了解和体会中国的经济运行态势。

 

学生组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社团组织包括留学生会、志愿者中心、辩论协会、才艺俱乐部、球类俱乐部等多个组织,均为留学生自己的组织。

留学生会代表着全体留学生,参与学校的有关活动。留学生会设主席团、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体育部、文艺部、宣传部、外联部、社团部等部门,成员的选拔根据留学生自愿报名和老师推荐双重原则,由国际学院综合国别、性别、年级等各种条件予以任命。其中,各班班长为留学生会委员会的自然成员。每学期开学后,各班留学生自行推选出 1-2 名同学作为本班班长。留学生会委员会成员每学期进行适当调整。

留学生社团组织将及时了解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留学生解决各种困难,促进各国留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各种组织都是留学生自己的家,欢迎每一位留学生加入!

 

留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毕业生就业领域广泛,主要集中在政府机构、跨国公司、驻外机构以及金融机构。为了全方位整合校内外资源,帮助留学生缓解就业压力,我校成立了目前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专门的“留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国际、国内著名企业联合,每年组织不少于10场面向留学生的专场招聘会,为留学生就业搭建平台。中国石化、中化集团、中国医药集团、中冶集团、LG集团、三星电子、佳能集团、美的集团、海湾集团、特变电工集团、空客北京、奇瑞汽车集团、联想集团等知名企业每年在我校举办“UIBE专场招聘会”,大量毕业生在中国知名企业就职。

 

国际校友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校友会(UIBE International Alumni Association,简称UIBEIAA),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华留学生校友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从事校友联谊工作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隶属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领导。其宗旨是:加强留学生校友之间、留学生校友与母校之间以及中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发扬“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校训的精神和我校国际化的优良办学传统,为母校的发展,为国际政治、经济、文化交流贡献力量。目前,国际校友会已在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老挝、伊朗等建立了分会。

国际校友会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桥梁,是获得有益信息的途径,是提供工作、创业和学习的渠道,是学习新知识、了解异地文化、锻炼和发展自己的平台,也是扩大异地“亲友”圈、实现梦想的踏板。

 

杰出国际校友

  • 前波兰驻华大使、现波兰总统顾问、波中友好协会会长齐奂武博士(Zdzislaw Goralczyk)

  • 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现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和国际事务教授柯庆生(Thomas J. Christensen)

  • 前英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现英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大使魏磊(Peter Wilson)

  • 现任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裴辉煌(Bui Huy Ho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