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信息» 校长办公会

学校召开2017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

411日下午,王稼琼校长主持召开2017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办主任、校办主任、纪检/监察处长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时,各位校领导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指出,我校要把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改革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将教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并结合教育部即将出台的实施细则,研究制定我校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办法。

会议研究了筹建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事宜。会议指出,学校将按照“双一流”建设标准,以“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为目标,引导和调动校内外优势资源,筹建这两个研究院,集合力重点打造UIBE品牌型智库,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

会议通报了校内体育场馆使用情况。会议认为,学校体育场地是学校体育教学与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现其效能最大化,在优先满足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群体活动、学校大型会议活动等工作的同时,全力满足师生员工锻炼需求,条件成熟时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有限度地向社会开放。会议要求体育部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规章制度,完善收费系统,在场馆使用收费上进一步向师生倾斜,优惠师生。同时,为满足师生健身需求,会议决定在红天体育馆内增建一个健身房。

会议研究了关于聘任Michael Spence教授、José Angelo Estrella Faria先生为我校名誉教授事宜。鉴于Michael Spence教授在经济领域、José Angelo Estrella Faria先生在国际法领域的杰出贡献,会议同意聘为我校名誉教授,以深化我校在这些领域的国际研究与合作。

会议听取了学校2017年辅导员、其他专技人员招聘工作和2016年普通党政教辅人员考核、专职教师/科研人员年度及聘请考核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了学校2017-2018学年校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