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信息» 校长办公会

学校召开2018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

10月16日下午,王稼琼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会议,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党办、校办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时,各位校领导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本科教学教材选用的管理规定(修订)》。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加强对本科教学教材选用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和学院在教材审查中的积极作用,建立健全教材选用监测机制,完善教材使用退出机制,确保优秀教材进课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部章程(试行)》。会议指出,通过试行经济学学部制,整合全校各学院经济学门类学术力量,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科内生动力,优化资源配置,明确建设方向,促进我校经济学科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合力打造新兴交叉学科,实现信息、资源和成果共享,提升整体竞争力,全面推进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修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第七批“惠园杰出青年学者”“惠园优秀青年学者”、王林生奖教金获得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