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信息» 校长办公会

学校召开2018年第17次校长办公会

11月6日下午,王稼琼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7次校长办公会,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时,各位校领导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通报了校学位委员会通过的《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暂行办法(2018年)》。会议指出,学校充分考虑不同学科的差异,试行“条件准入”与“代表作评价”相结合的机制,有利于推进构建科学合理的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体系,鼓励学术影响力强、学术活力充沛的教师脱颖而出。

会议讨论了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问题,通报了关于国家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存在问题论文”处理方案情况。会议要求,研究生院要通过通报、约谈、问责,逐步完善相关制度,督促学院、导师、学生严把论文写作关,切实保障博士学位论文质量。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